•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湘雅药学院举行“秉承科研诚信理念助力学术论文规范”分场讲座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阅读量:


       2021年12月29日下午,湘雅药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在湘雅老校区药理系会议室、湘雅新校区福庆楼M401、M403线下共同观看“秉承科研诚信理念助力学术论文规范”讲座报告,旨在加强学生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提高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的质量,杜绝学术失范行为

 本次讲座于15:00准时开始。会上,中国知网专家张戈军老师作为主讲人首先结合政策文件分析讲解学术不端界定标准,并详细剖析了论文撰写中的过程不端行为和内容不端行为。同时,强调了科研不当界定分析,也即有意问题行为与无意问题行为的区别和如何避免。然后,从三个层次深入讲解分析学术规范内涵及诚信特点,并介绍了知网TMLC检测系统原理、比对资源、鉴定引证关系、检测结果指标、生成报告单解读。最后,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通过正确引用、规范格式合理降低检测复制比撰写学位论文,避免因为引用不当或格式问题而造成“诚实的错误”。

 在讲座上,张戈军老师多次向同学们强调注重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重要性,这是一位科研人员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将学以致用,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科研工作者。

  

湘雅药学院分场讲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