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湘雅药学院2018级药学专业本科生生产实习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阅读量:


12月27日,湘雅药学院李乾斌副院长、业务办吴晖老师及辅导员陈君宇老师一行前往4所药学专业生产实习基地看望2018级实习生,受到实习基地负责人的热烈欢迎。这4所实习基地均位于长沙市岳麓区麓谷园区内,分别为晶易医药、九典制药、都正生物以及慧泽医药,它们是我院人才产学研联合培养的重要合作单位。

 

当天,各实习基地举行了生产实习启动会暨师生企业三方座谈会。在走访听取各实习基地有关负责人周密的实习安排后,李院长强调,各位同学作为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的学生进入企业实习,一举一动均代表着学校与学院,应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要严格要求自己,严肃执行考勤,做到勤动眼、勤动口、勤动手、勤动脑,切实加强对自身所在行业趋势的整体感知与把握,为今后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李院长一行人在实习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各实习基地实验室、仪器室等场所,并与到岗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据悉,此次生产实习是本科生教学的重要环节。为顺应教育部改革要求,近年来学院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教授委员会专题研讨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缜密论证实习方案可行性,推动本科生培养方案改革。此次是学院首批药学专业本科生深入企业一线、参与生产实践,必将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规划课,是加强学生专业自信的重要手段,是我院结合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做的一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