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湖南省高校产学示范基地

湖南省高校“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湖南省高校“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是以中南大学药学院为牵头单位,我省上市公司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合作单位建立的,从事于生物医药产品研究与转化的研究实体。是我省首批21家,也是我校首批2家示范基地之一。2008年申报立项,经过三年的建设,2011年以“优秀”的考核结果通过验收。

示范基地充分发挥了中南大学药学院的人才、技术优势和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资金的优势,在新产品研发和技术转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分别获得了“十一五”、“十二五”新药创制重大专项4项,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1项,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项目1项,省产学研结合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省战略新兴产业项目1项,省企业科技特派专家行动计划项目1项。发现发明创新化学药物2个,获得中药6类新药生产批件1件,临床批件2件,发明专利授权10项,完成产业化项目5个。

示范基地目前具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5人。其中,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人(专职),中南大学药学院5人(兼职)。

       

示范基地主任        示范基地常务副主任          示范基地副主任

胡高云 教授             杨华 工程师             李乾斌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