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湘雅药学院项目获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深圳赛区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16   阅读量:

 近日,2021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深圳赛区总决赛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圆满落幕。我院《一种数据管理科学化的便携式尿酸检测平台》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总排名第7名。我院药剂学系刘珍宝老师为该项目的指导老师。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是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的品牌活动,亦是青年创客展示创意、创新与创造的舞台,一直受到中美两国的高度重视,吸引中美青年广泛、深度参与,丰富中美青年交流。大赛作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之一,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大赛分为中国和美国两个赛区。

 本次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本次大赛征集动员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华南地区的43家高校及10余家科技初创企业报名,共110支团队的441名高校学生与科技从业者参与竞赛。

 经过第一轮线上选拔,20支团队入围深圳赛区总决赛。总决赛由深圳市南山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与中科创客学院联合承办。总决赛采用在线路演和答辩的方式进行,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评委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了自己产品设计的视角、背景及社会价值等。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刘珍宝老师指导的《一种数据管理科学化的便携式尿酸检测平台》项目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该项目主持人为我院临床药学专业2019级田垚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