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5/03/30   阅读量:

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有教师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现有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有2个课题组:低等植物新颖结构先导物的发现、合成、结构优化及其生物学功能研究课题组,中药代谢产物新功能的发现与应用课题组。承担药学专业的《天然药物化学》、《有机化合物波谱解析》、《现代天然产物化学》、《高等波谱解析》、《药学概论》等本科和硕博士研究生基础和专业课程。研究方向主要有:(1)调控重大疾病(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及神经退行性疾病)信号转导途径的新颖先导物发现、分子机制研究;(2)基于生物、化学信息学技术,新颖先导物的发现、合成、结构优化及新颖结构化合物库的构建;(3)中药代谢产物新功能的发现与应用;(4)新药研发。

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新药重大专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药开发重点项目、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湖南省中医药科研计划重点项目和长沙市科技局科技计划重大专项等各类项目50余项;近年来引进各类科研经费800余万元;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二十项余,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湖南省自然科学奖、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其中SCI期刊源收录70余篇。

上一条:药物化学教研室

下一条:天然药物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