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春意中念雷锋·湘江边悟学风” ——湘雅药学院22级学生参观“两馆一厅”
发布时间:2023/03/08   阅读量:


2023年3月4日下午, 湘雅药学院22级学生在带班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参观了长沙市博物馆、图书馆和音乐厅。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团委社团部主办,旨在促进22级学生对长沙的历史文化的了解,充分发挥学长学姐的传帮带作用,加强同学们对中南学风的理解,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湘江北去--长沙古代历史文化陈列”,了解了长沙如星汉闪耀着璀璨光芒的过往,历经商周南征、楚人经略、汉廷分封、唐宋繁华,至清初定为湖南中枢的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紧接着大家来到了“中流击水--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通过对倡导经世、引领新政、辛亥首应、建党先声、秋收起义、团结御辱、和平解放等七个部分的参观,同学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的学习和感悟。之后还参观了“喜湘逢——湖南吉祥艺术大观”、“大展宏兔——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珠山逸韵——景德镇近代文人瓷画特展”等精彩特展。湖湘文化已在不知不觉中烙印在每位湘雅药学院学子的心中。

 

带班学长学姐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不仅带领同学们积极学习湖湘文化,还向同学们传授学习生活经验,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以自身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南学风和雷锋精神的理解。

 

 参观结束后,在场同学纷纷感慨湖湘文化之璀璨,中南学风之优秀。大家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向带班学长学姐学习,发扬雷锋精神,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这次的参观不仅有利于学院同学更好地理解湖湘文化和中南学风, 同时也有益于增强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感悟,相信本次活动将引导更多青年学子厚植家国情怀,让雷锋精神的火炬代代相传!

一审:区锐晖 二审:唐春花 三审: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