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湘雅药学院一作品获教育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奖并入选专题展播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量:

2022年,教育部关工委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湘雅药学院关工委按照中南大学关工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动员,认真组织。最终,报送的作品《马王堆古尸的接力守护人》获最佳征文奖,学关工委工作受到中南大学关工委表扬。

近日,该作品已入选由教育部关工委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组织的“读懂中国”专题展播录制。湘雅药学院王宇欣同学代表学校前往北京参与了“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的节目录制。讲述‘五老’事迹,读懂中国故事”我院学子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征文故事中的主角学港教授的心路历程。守护古尸,桃李无数,不仅仅是我校师生的追求,也是湘雅“公勇勤慎、必邃必专”和中南大学校训“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真实写照


据悉,自“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以来,湘雅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联合院团委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为主旨,开展了“倾听‘五老’事迹、传承红色精神”、有奖征集相关主题视频、图片、文章等系列活动,获得非常好的反响。


一审:唐春花,二审:桂玲智,三审: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