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湘雅药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16   阅读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福庆楼4楼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实况直播。在观看现场,师生边看边做好记录,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观看结束后,师生党员以交流会、撰写心得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 





    湘雅药学院党委书记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感受到的是国强民富,教育发展实招频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深切关怀,亲自推动了教育领域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带领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创造高质量教育发展成果,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湘雅药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  刘昭前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历史的责任与使命,我将紧握立德树人的指挥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进一步谋划学科发展,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优势,彰显学科特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谱写湘雅药学发展新篇章!

湘雅药学院特聘教授 湖南省杰出青年  艾可龙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总结了自十九大以来五年及十八大以来十年党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卓越成就,报告中提到“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在新冠疫情持续发生的大背景下,我们仍要紧抓科技创新的发展把手,坚决服从党的领导,果敢抉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助力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湘雅药学院讲师 药物化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不仅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也为全国人民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指出“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尽显大国风范和胸襟气魄,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方向和道路,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青年教师,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学生自主培养质量,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湘雅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药物分析专业硕士研究生 刘一杰

世纪奋斗风雨兼程,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对于党和国家百年以来在逐梦征程上获得的成就和成绩,我感到十分自豪和骄傲。回顾新时代的这十年,我们树立了令人振奋不已的东方大国形象,赢得了前所未有的荣耀,实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身为一名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研究生党员,在学习专业知识同时更要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思想,把专业知识与科学思想相结合,运用在实践中,用一颗热情的心,为祖国和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