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湘雅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9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湘雅药学院于10月28日下午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 “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专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主管本科教学的李乾斌副院长主持,学校督导专家陈汉春教授、教发中心曹丹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本次交流研讨会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是课程思政教发活动定制,邀请了商学院朱宁副教授、交通院李烨副教授来院进行讲座。两位老师分别在近两年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他们分享了自己参加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体会,以实例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交流研讨环节,我院教师就如何有效将课程思政之盐融入教学之汤、如何根据课程特色设计思政元素、如何体现教学的“两性一度”、如何对课程思政教学效果进行有效评价等方面,与两位讲座教授进行了具体深入的互动交流,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参会的督导专家及教发中心领导对此次交流研讨会做出了点评,对我院课程思政的工作开展表示肯定,指出教师必须做到言传身教,于细节之处彰显思政意识,切实做到立德树人,避免教学和课程思政“两张皮”。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活动,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工作方式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大家认识到教学设计必须贯彻立德树人教育根本宗旨,并结合课程特色有效融入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才能持续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真正落实“三全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