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湘雅药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中南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将消防意识牢牢扎根于师生心中,由湘雅学院药学实验中心牵头组织的“2022年湘雅药学院安全教育培训与应急演练”主题活动,10月13日下午在湘雅新校区举行。

活动开始前,湘雅药学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刘昭前副院长进行了动员,他在强调了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的同时,谆谆告诫老师和学生:在实验室里,安全一定要放第一位,因为生命不可重来。

培训中,岳麓区缉毒大队方警官讲解易制毒化学试剂的安全管理条例时,学生踊跃举手回答提问,获警官不断称赞。“蓝朋友”王教官宣讲消防安全知识生动且现实,比如:当火灾发生时,你是选择灭火还是逃?讲解过程中,王教官还演示了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烟雾中逃生方法及同学们提出想了解的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在宣讲最后,教室外突然升起一股浓烟,紧急演练在骤不及防中开始。老师和学生们按照刚才所学有序“逃生”,然后来到在教室外开始亲手演练器材操纵、灭火方法等。

参加本次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的师生共计120余名。

undefined

 

刘院长讲话

undefined

 

方警官宣讲。

 

 

“蓝朋友”在讲解消防栓的使用。

 

逃生演练

 

 

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