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劳动谱写青春美,同心共迎二十大”——湘雅药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阅读量:

2022年5月22日上午,湘雅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团委学生会骨干在辅导员陈君宇老师唐春花老师的带领下,岳麓区鹅洲村开展“劳动谱写青春美,同心共迎二十大”劳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8点20分,同学们统一坐大巴车前往鹅洲村五月的鹅洲村,细雨濛濛景色宜人;农耕田内满眼绿色,正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同学们到达活动场地进行简单休整后,分成四组开展活动为了促进学院内部同学们的相互认识和了解,首先进行了团建活动,在“破冰”小游戏、团队文化建设中,同学们快速熟悉了彼此,也建立起齐心协力、团结合作的良好氛围
    农耕生活体验的主要内容为种苋菜。在带教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后,同学们纷纷掌握了种植要领。每组分有一小块空地小组的任务是在这块空地上种植40株苋菜组内分工包括松土、移苗、种植、浇水四部分,需要每个成员参与其中,团结协作,各担其职随后,同学们便怀着激动的心情投入到苋菜的种植过程中了,松土的同学们一下一下挥舞着锄头,移苗的同学们则在菜地里挑选着茁壮的菜苗,负责浇水的同学们不辞辛劳地提着一桶桶水,种植的同学们则满怀着希冀地将菜苗种在地里,希望未来的几个月后能收获一片长满茂密蔬菜的菜园。

 

种植完成后,带教老师对每个小组的种植成果进行点评和验收,也肯定了大家在种植过程中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态度。同学们很受鼓舞,纷纷和小组的种植成果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亲历劳动过程,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强化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劳动实践教育氛围,让学生真正上好劳动教育这堂“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