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追寻伟人足迹,践行初心使命——记湘雅药学院学生骨干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阅读量:


 11月13日上午,湘雅药学院以药理系和药化系为主的学生骨干,在研究生辅导员桂玲智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韶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深深为毛主席及家人们为了革命奉献一切的精神所感动。


 沿着故居正对面的瞻仰大道,师生来到了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金色的毛主席铜像在鲜花和青松的衬托下更加熠熠生辉。全体师生面对主席铜像深深三鞠躬,表达对毛主席深深的敬意。党员同志们在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同时深刻体会勇于开拓、乐于奉献的韶山精神。


 最后,师生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生平纪念馆,从中深刻了解毛泽东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解放、新中国成立而做出的巨大努力。展厅中陈列的“神舟十号”载人返回舱,是实现毛主席“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夙愿的最真实见证。“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毛主席的思想和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向前。

 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结束之际,全体同学纷纷表示,毛主席的生平给了自己极大的鼓舞,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入党初心,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