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支部建设

药学院党委及其支部2016年上半年组织生活和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6/04/08   阅读量:

药学院党委及其支部2016年上半年组织生活和学习计划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2016年党政工作总体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全校基层党组织2016年上半年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精神,现就全院党委及支部2016年上半年组织生活和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为根本,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为关键,密切联系实际,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做合格党员,在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和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实保障。

二、主要内容

1.3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会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委会工作方法》所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中组发[2016]8号);以党委会、党支部书记会、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的方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四届二次教代会精神、中南大学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引导党员在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启动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党员人手一册发放《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要》,布置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的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要》,并要求中心组成员作好学习笔记。

2.4-5月份,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党课的方式,组织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衡阳破坏选举案警示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任弼时故居等,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教育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3.5-6月份,以召开院党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员组织生活会的方式,结合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学生党员、退休职工党员等,不同党员群体的实际,提出各类党员发挥作用具体要求,组织引导党员查找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路线图,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

4.6-7月份,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党课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5.“七一”前后,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或主题党日及实践体验活动),让党员在活动教育及实践体验中坚定信念、增强党性、锤炼作风。组织开展毕业学生党员专题教育。

三、有关要求

1.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和院党委的有关规定,严格考勤,做好记录。尤其要结合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努力使每名党员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院党委定期进行核查,核查情况作为评优的重要依据,对两次以上无故缺席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学习的党员,一票否决其当年参加各类评优评奖资格。

2.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党员日常教育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本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学习计划;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纪律和院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决防止党内活动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

3.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学习的实际,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载体,注重创新一批高质量的党支部活动案例,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组织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4.上级党组织如有重要活动安排,本计划将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做相应调整。本计划原则上必须在本学期放假前完成。为保证职工党支部开展活动的时间,经院党委讨论同意,每个月的第二、第四周的周四下午为职工支部组织活动时间。

中南大学药学院党委

2016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