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支部建设

不可触碰的底线---—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6/03/28   阅读量:

2016年3月24日晚,药学院学生党员党课学习活动在湘雅新校区准时开始,学习活动由药学院党委彭林书记主持和指导,药学院党委王昊副书记和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彭书记就党员自我学习党课,在册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及党员的组织纪律性做了讲话。彭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衡阳破坏选举案警示录》。衡阳破坏选举案是一起严重的以贿赂手段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案件,其涉案人员众多、涉案金额巨大、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其中如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等领导人玩忽职守,不坚持党的原则也是造成此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此事件表明,必须完善党委领导下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机制,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坚决查处不正之风腐败问题,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素质、加强对人大代表的监督。最后,彭书记就该警示片做了简短的总结,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所应该坚持的原则。

通过本次观看和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章和条例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