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湘雅药学院药理学系开展2022级硕士研究生实验技能考核
发布时间:2023/07/06   阅读量:


为检验药理学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的实验技能水平,全面评判实验操作技能和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提高他们的实验操作能力和科研素养,确保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阶段和实验开展过程中具备坚实的实验基础628日至629期间,药理学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为期两天的实验技能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细胞的传代与培养等相关的细胞实验和蛋白质提取、定量、电泳等相关的蛋白印迹(Western blot)实验。

 

本次考核由包括彭军、江俊麟、祝小云等多位老师组成考核小组,采取操作示范、理论问答和实操考核等形式,对每位研究生的实验操作过程和结果进行严格的评分和评价。考核小组老师对研究生的实验技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如多数研究生的背景知识储备仍有待提升,大家对于蛋白印迹实验的基本原理以及具体操作的意义和技术细节了解不够深入,细胞实验过程中的无菌操作意识仍有待加强等。

 

本次实验技能考核旨在增强2022级硕士研究生对实验知识和技能的理解,为他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药理学系对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一次检验,反映了药理学系对培养高水平药学人才的重视和努力。药理学系将继续以实验考核与实验教学研讨相结合的模式,加强对硕士研究生的指导和培养,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

(作者:丁飞翔, 一审:祝小云  二审:江俊麟  三审:胡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