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湘雅药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暨研究生学术先锋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阅读量:


 

2023年5月8日下午,湘雅药学院在湘雅药学大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了创新创业讲座暨研究生学术先锋沙龙活动。讲座由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学工办主任桂玲智主持,人和未来生物科技(长沙)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凯教授主讲;学术沙龙由优秀学生代表赵蕤和赵天娇分享,湘雅药学院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到场学习。

 

  

此次讲座中李凯教授以“改变肿瘤诊断与治疗模式的技术探索,一个心血管药理学者的梦”为主题展开分享,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科研路程。简要介绍四种常见的肿瘤早筛技术后,着重介绍了基因诊断技术的研发、发现的两条突变规律、两种治愈艾滋病的策略、高保真DNA聚合酶突变敏感性分子开关、针对血液游离核酸有关肿瘤突变富集技术和肿瘤甲基化片段富集技术。 

优秀学生代表赵蕤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为主题进行学术分享;赵天娇“搭载烟拉文的黑色素纳米瓶通过调控cGAS-STING信号通路和自噬途径减轻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为主题进行学术汇报,现场同学认真学习并积极提出了疑问与见解,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本次创新创业讲座暨研究生学术先锋沙龙活动中,通过学习李凯教授和优秀学生代表赵蕤、赵天娇精彩的分享,同学们学习到了严谨的科研逻辑与实验设计,同时开阔了知识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更促进了学术交流。

 

 

 

   

一审:刘雅岚,二审:桂玲智,三审: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