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湘雅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量: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日下午,湘雅药学院在C423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学院全体党员院领导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赛前充分准备,来自各支部的15位师生党员代表依次讲授“微党课”,他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聚焦青年担当、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深化改革等主题,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体会、讲感悟。其中,机关综合党支部的赵燕同志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讲述了人才对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药物化学系教师党支部的王文宣同志以《习近平青春故事对新时代青年的启示》为题,带领听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勉励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事业;本科生党支部的艾阳同志以《青年当有为 奋进新征程》为题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张桂梅老师的感人事迹,分享了作为青年人的责任担当等。

学院党委书记龚涛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各党员同志的精心备赛,他指出,举办本次微党课竞赛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了学院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素养,并分享了讲好微党课要处理好“小和大”“深和浅”“一和多”的关系。下一步,学院要继续打牢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的理论基础,着力组建一支政治坚定、理论功底扎实的宣讲队伍,进一步激励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根据最终评审,赵燕同志获得比赛一等奖,王文宣、艾阳同志获得二等奖,王淑雅、赵聪珂、陈小松同志获得三等奖。

 

(作者:王地,一审:赵燕,二审:余嘉政,三审:龚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