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龚涛主讲“开学第一课”: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3/28   阅读量:


3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龚涛在福庆楼T211教室为师生们主讲“开学第一课”,带领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干部及2022级硕士和博士深刻领悟“以高质量发展书写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高等药学教育答卷”,勉励同学们从“开学第一课”中汲取奋进能量,在行动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先龚书记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报告精神,勤勉自立,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然后,龚书记围绕“高质量发展书写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高等药学教育答卷”的主题展开讲解了高等药学教育的责任与使命。一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全面提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坚持中特色、世界一流,推动高质量对外开放发展。教育传承过去、造就现在、开创未来,是推动人类文明共同进步的重要力量。

 

 最后,龚书记学生层面提出了为实现任务与目标所需的能力与要求:一是具备卓越的人文素养、扎实的数理、化学、药学基础知识,融汇化学、医学、生物学、计算机知识体系,通晓药学基本原理、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能够从事医药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科学研究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突出的创新精神、团队合作能力,能够提出独创性研究思路解决限制中国医药未来发展的瓶颈性问题能够在药学基础研究和创新药物先进制造领等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具有优秀的综合素质,善于从事科学研究,成为解决关乎国计民生重大医药问题的生力军,具有领军人才潜质。

 书写好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药学教育答卷需要师生共同努力。讲课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踔厉风发,勇毅前行,明大德、立大志、担大任,成大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撰稿:唐丽杰,一审:唐春花,二审:桂玲智,三审: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