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湘雅药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预备党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3   阅读量:


 

12月2日下午,湘雅药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预备党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龚涛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宣讲报告,根据中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全体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前,全体参会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龚涛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系统解读,并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二是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四是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其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昊主持预备党员培训。在庄严肃穆的奏唱《国际歌》仪式后,王昊副书记宣读了参与入党宣誓仪式的预备党员名单,并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神圣的入党宣誓。宣誓完毕,预备党员代表苗晨曦、老党员代表杨德仪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龚涛对预备党员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迅速从思想上入党,不断提高个人修养,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忠实践行者。二是要不断争先创优,练就过硬本领,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答好时代答卷,不负历史使命,抓住时代的机遇,勇做担当时代大任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