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湘雅药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与应急处置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0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长师生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与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12月10日上午,湘雅药学院举行2021年度第四次安全教育与应急处置培训,培训聘请校外资深安全培训专家(上海纷研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授课。学院领导刘昭前副院长、李乾斌副院长出席培训,学院综合办、各系(中心)、学工办主任、教辅人员、各课题组安全员与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药学实验中心陈军主任主持。

 

刘昭前副院长在培训会议前讲话中指出,安全是学院的各项工作前提,必须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持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教育,确保校园平安,确保师生安全。

 

    培训专家结合药学专业特点和实验室现实情况展开,涉及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和实验技术安全与环保,重点培训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易制毒、易制爆管制试剂管理、危险废弃物处理、高压设备气瓶等管理、实验室水电安全及各类实验室安全应急事件的处置与急救,内容丰富全面,重点突出,实用性强。

培训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实验室技术安全和环保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实验室技术安全规范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对实验室技术安全标准有了更清晰地掌握,回去后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全面的实验室技术安全环保自查自纠,实行标准化操作和规范化管理,力保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