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赴蔡和森故居、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量:

4月29日下午,湘雅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双峰县蔡和森、蔡畅故居和蔡和森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预备党员等40余人参加。

蔡和森是娄底市双峰县人,中国共产党早期卓越领导人之一,第一次提出了“明目张胆正式成立一个中国共产党”的主张。毛泽东评价说,“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和森同志都做到了。”

在双峰县井字镇杨球村,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蔡和森、蔡畅故居,聆听了讲解员讲述蔡和森、向警予、蔡畅、葛健豪一家的英雄事迹。故居前坪,副院长胡长平宣读了预备党员名单,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昊的带领下,党员们举起右拳,预备党员庄严宣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灼阳代表学生党员发言,他表示,此次参观蔡和森、蔡畅故居,他深切地感受到蔡和森同志对党忠诚、英勇无畏、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龚涛书记对预备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信仰,二是要勤奋肯学,努力增长才干;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新时代“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蔡和森同志纪念馆,全体同志依次参观了蔡和森生平事迹陈列的五个部分:“带领全家投身革命”、“党的理论先驱”、“致力国共合作”、“革命危机关头的斗争”和“人民永远记着他”,深刻领会到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强意志和革命精神。

168C2

跨越历史时空,追寻先烈脚步。本次活动使参观人员对国家早期革命先烈所做出的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做党的历史的知晓者、党的主张的践行者、党的事业的参与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