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支部建设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12/08   阅读量:

2014年12月7日,中共中南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昊同志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桂玲智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全体本科生党员同志到场参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围绕几个主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前,桂玲智同志为本科生党员同志介绍了本次主题的相关知识。桂老师首先介绍了四风问题,并重点强调形式主义及享乐主义的表现及危害;随后又介绍了八项规定,并强调了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然后,王书记为大家介绍了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的相关内容,使在场的本科生党员同志对一些党的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在了解了相关知识后,到会的党员同志依次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员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主要涉及自身学习及工作的展开情况,也对学校相关政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高年级同学则主要对见习安排、班级活动参与情况表明了看法;桂老师和王书记也对学工办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批评。大家言语真切,态度诚恳,多联系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及学校相关改革措施和政策,展开了活跃的讨论,也揭示了我们现在存在的一些问题。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许多平时存在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得以深刻揭示和总结,也为我们的党员同志敲响了警钟,提醒我们要时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现存的不足之处,并积极改正,不断进取,以做好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并使我们党的队伍时刻保持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