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支部建设

湘雅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10   阅读量:

2018年4月8日晚上7点,湘雅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T106教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会。“创新”为2018年全国两会的关键词之一,《政府工作报告》在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中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借此,湘雅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选取央视纪录片《创新中国》作为观影素材,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讨论。

图1 积极分子认真观看节目

《创新中国》第一集讲述的主题是信息,“0”和“1”建构起一个崭新的世界,信息和数据无处不在,在线互联无往不利,人类社会正在经历一场信息革命。在中国,炙手可热的信息领域,正在引发巨大的社会变革。从偏远山村到现代都市,从古老的传统行业到新锐的试验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等,最热点的领域探索带来最前沿的科技突破,我们看到了创新力量引导的数字变革以及它所描摹的未来图景。

过去5年,“新增授权发明专利10.3万件”“高新技术企业从5008家增加到11462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从5574家增加到40440家”……翻开政府工作报告,仅从这一个个数字背后,就可以感受到中国大地上的创新热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当代大学生,应该顺应时势,倡导“创新”,不断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奋学习,苦练本领。

积极分子们理论结合实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收获。他们提到了今年两会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所表达的观点—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才创新、人才驱动,要让创新者获得更多尊重。创新存在于我们生活中方方面面,比如在全国两会的会场及代表团驻地,矿泉水瓶上多了的那个小标签;风靡全球的共享单车;每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等。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积极参与创新活动,把自己的兴趣联系到学习上来,坚持不懈、勤于思考、敢于创新。

图2积极分子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