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刘昭前教授为湘雅药学院药理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13   阅读量:


6月8日下午,湘雅药学院副院长刘昭前教授为该院药理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上党课,党课主题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中的精神”。讲话主要内容源于2022年4月25日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党中央、全国各族青年、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广大青年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同志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青春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绽放别样的风采。

 

刘院长联系自身求学、工作、生活为大家详细介绍讲话精神。“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青年学生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我们药学人一定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我们青年党员一定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本次党课对于支部的各位党员具有重要教育意义,同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支部内的毕业生党员感慨地发言:马上面临毕业离校走向工作岗位,学校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和师长们的谆谆教诲深深烙印在心中。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牢记这堂深入浅出的党课,以后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