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党建思政

湘雅药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量:

通讯员:旷敏 王地 摄影:李桂花 王钰艳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6月15日下午,湘雅药学院党委在湘雅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湘雅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涛、副书记王昊,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文彬、胡长平、李乾斌以及全院党员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篇章,由各支部分别推荐选手和团队参赛,围绕不忘建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的主题,选取革命志士和革命伟人撰写的诗词、家书、名作等进行朗诵,以14个节目精彩呈现。选手们以抑扬顿挫的声色、丰富的肢体表达将爱国爱党的深情娓娓道来。药剂青年党员教师冯娉娉以戴望舒《我用残损的手掌》再现了旧中国的苦难有志青年们身陷囹圄仍心系家国的热血;机关党支部王地老师以《可爱的中国》深情展示了方志敏同志朴素却坚定的爱国救国情祖国山河的独特魅力;药化教师支部、药化研究生支部、和药剂教师支部选手们分别朗诵了毛泽东诗词,从铿锵有力的声色中重温革命岁月的情怀,展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悠扬的朗诵,表达着对党给予人民幸福生活的感恩,唤起了大家深植于心的红色烙印


                                                            

 

本次比赛在个人组和团体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若干名。经评委现场打分,个人赛中药剂研究生支部刘祥健《猛回头》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机关党支部王地《可爱的中国》、药化教师党支部李劲平《沁园春雪》获得二等奖,药理党支部刘鹏《相约1921》等作品获得三等奖;团体赛中机关党支部《这盛世 如您所愿》获得一等奖,药剂教师党支部《七律长征》和药化教师党支部《沁园春.长沙》获得二等奖,药化研究生支部《毛泽东词三首》等作品获得三等奖。

这场视听盛宴在观众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与会领导对此次比赛表示充分的肯定,参赛选手们展示了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代表着新时代新征程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奋发图强的风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从先辈们细腻的文字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续传承和发扬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将为国为民的责任担当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