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科建设

湘雅药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阅读量: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2021630日,湘雅药学院组织召开了课程思政研讨会,特邀嘉宾湘南学院《药理学》国家级金课负责人刘思妤老师、学校督导组陈汉春教授一行及湘雅药学院全体在编在岗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乾斌教授主持,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刘昭前教授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举办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如何“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是每位教师需要积极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湘南学院刘思妤老师是我院毕业的研究生,这次重回母校,结合《药理学》国家级金课申报的历程,分享了开展线上线下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心得,提出“有什么样的老师就会教出什么样的学生,教师自身正确的三观是最好的课程思政元素”的观点,引起了在座听众的强烈共鸣,大家就课程思政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我院几位主持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老师汇报了工作思路和进展及遇到的困难,督导老师一方面对我们现阶段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另一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教学提质工作做了指导。最后,龚涛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并就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设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广大一线教师了解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思路和要求,明确教书育人重在“立德树人”的立场,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和责任心、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