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聘或兼职教授

刘雁鸣
发布时间:2012/06/07   阅读量:



一、基本资料

出 生:1965年6月

职 称: 主任药师

单 位: 湖南药用辅料检验检测中心

研究方向:药品及药用辅料质量评价研究,药品及药用辅料质量标准的研究。

电话:0731-89912188

电子邮件:ymliu0608@163.com。

二、详细介绍

主要从事药品检验、新药研发及管理工作。任湖南省药学会理事,湖南省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现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保健食品、化妆品评审专家,国家GMP检查员、省高级职称评审专家、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长沙市科技局科研项目评审专家、湖南省药用辅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1、湖南药用辅料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硕士生导师。1986年南京药学院药物分析专业本科毕业,2001年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分析专业硕士毕业,为全国药检系统第一界自己培养的研究生。

2、长期在实验室工作,具有丰富的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标准研究经验。承担的新药研究有一类、二类、三类、四类及五类等西药近百个品种,并获得了新药证书。

3、主持并参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国家药品评价性抽验工作,从有效性、安全性、质量可控性对药品及药用辅料进行全面的质量评价,有多个品种获得优秀奖。

4、主持并参与自1990年版起历版中国药典的起草及复核任务,所在团体在2010年版中国药典起草中获得“标准研究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5、主持并参与国家或省科技厅的科研项目,如湖南省科技厅重大专项—“湖南省食品安全监控技术体系研究与示范”。

6、在国家级或省级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四十余篇。

上一条:李文莉

下一条:已是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