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附属医院导师信息汇总表---从医院口单独招生
发布时间:2016/11/21   阅读量:

附属医院导师信息汇总表

湘雅医院药学部

湘雅二医院药学部

湘雅三医院药学部

姓名

职称


姓名

职称





尹桃

主任药师

硕导

李焕德

主任药师

博导

刘世坤

主任药师


龚志成

主任药师

硕导

彭六保

主任药师

博导

袁洪

主任药师


张赞玲

副主任药师

硕导

向大雄

主任药师

博导

阳国平

主任药师


周伯庭

副主任药师

硕导

彭文兴

主任药师

硕导

左笑丛

主任药师


曾嵘

主任药师

硕导

张毕奎

主任药师

硕导

贾素洁

讲师


刘韶

副主任药师

硕导

李健和

副主任药师

硕导

郭韧

助理研究员


雷鹏

副主任药师

硕导

刘艺平

副主任药师

硕导




马虹英

副主任药师

硕导

方平飞

副主任药师

硕导




徐智

副主任药师

硕导

徐萍

副主任药师

硕导




肖坚

主管药师

硕导

























湘雅医院药学部

http://www.xiangya.com.cn/UploadFiles/image/1_1_1648150803447.jpg


尹桃,女,主任药师,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部主任。兼任湖南省药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南药学杂志副主编,中国药物警戒杂志、中国药房杂志编委。

尹桃主任药师1986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1991年硕士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药理学专业,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流行病学专业。先后从事心血管药理学、医院药学、临床药学、临床药师培养、药物流行病学的工作和研究。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合理用药监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药物流行病学、药事管理等。

尹桃主任药师自1994年开始在医院药学部门工作,在临床合理用药的监测与评价、药品不良事件的分析与处理、药物流行病学研究的设计与应用、临床药师技术服务能力的培养与提高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为专家多次参加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组织的药物安全性评价会议,如甘露聚糖肽注射液、苯甲醇注射液、鱼腥草注射液的安全性评价等。主持和参加了苯甲醇注射液导致不良反应的流行病学研究、参麦注射液安全性监测与评价、长沙市城区普通人群抗菌药物自我药疗行为的社会流行病学研究、丹参多酚酸盐对裸鼠皮下移植性肺腺癌生长的影响及作用机制的研究、糖皮质激素的临床应用与评价、质子泵抑制剂的临床应用与评价等多项研究课题。主编和参编了《住院医师实用药物手册》、《全科医学临床药物学》、《基本药物手册》等著作。已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2011年,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与监测先进个人”。2012年被中国药学会评为“优秀药师”。

http://www.xiangya.com.cn/UploadFiles/image/1_1_1427352209697.jpg

龚志成,男,主任药师,硕士生导师,博士,院长办公室主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兼任湖南省药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医院管理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药物安全评价协会理事及副秘书长。近年一直坚持在医院健康教育中心、社区、农村、省市企事政府单位开展用药咨询和医药科普健康教育讲座。对提高高血压、糖尿病病人的临床用药依从性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效果得到省科普领导小组领导的好评,并获省科技厅课题资助。系统掌握遗传药理学和药物基因组学等药理学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个体化用药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现致力于建立血药浓度监测和药物基因导向应用平台,开展医院临床药学科学研究工作。先后在国内外各种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以第一作者发表Medline1篇,CSCD文章10篇。

近年主持了“Pax4、NeuroD1基因多态性与2型糖尿病中瑞格列奈、二甲双胍、吡格列酮疗效的相关性研究”、“细胞色素P450遗传多态性对丹参多酚酸盐体内代谢和疗效的影响及机制研究”、“eIF3A基因变异与多西他赛化疗敏感性的关系及机制的研究”和“Thr307Ala和Asn680Ser基因多态性对卵巢反应及OHSS不良反应影响的研究”及“湖南省高血压、糖尿病不合理用药干预研究”等省部级课题8个,获经费近五十万元。并参与了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的药物基因组学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863等科研课题研究工作。获实用新型专利“高血压病人服药提醒器”和国家发明专利“复方薄荷脑微乳及鼻用制剂”2个。担任《实用药物商品名别名大全》一书副主编,参与了《突发事件中的药学保障与药品供应》和《临床合理用药指南》的编写。

http://www.xiangya.com.cn/UploadFiles/image/1_1_1709195334697.jpg

张赞玲,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药学硕士、博士在读、硕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兼任《中国现代医学杂志》、《中华临床医师杂志》杂志编委、湖南省药品不良反应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

张赞玲副主任药师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从事医院药学及临床药学工作20年,主要从事临床合理用药、药物流行病学、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用量变化动态监测及细菌耐药性监测等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实施科研课题:“多重耐药菌与抗菌药物用量的流行病学研究”(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另外,还先后参与多项科研课题“有机阴离子转运多肽基因多态性对CYP3A4介导的药物相互作用影响机制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OATP1B1遗传变异对利福平介导的PXR活化及CYP3A基因调控的影响”(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加替沙星药物的安全性评价(湖南省科技厅资助项目)等。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CSCD收录7篇;获得湖南省药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

http://www.xiangya.com.cn/UploadFiles/image/1_1_1712029553447.jpg

周伯庭,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药理学学会委员,湖南省临床药理学学会委员,湖南省临床药学学会委员,《解放军药学学报》杂志审稿专家。1995年6月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4年6月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12年11月毕业于中南大学药理学专业,获医学博士学位。2010年2月至2011年3月在美国Creighton大学医学院做访问学者。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GABRA1uORFs和IRES多态影响卡马西平抗癫痫疗效的机制与临床研究”,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药物反应分子标志物优化和数据管理系统”子课题“癫痫患者药物反应差异新遗传分子标志物的筛选和临床评价”,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丙戊酸钠作用谷氨酸-γ-氨基丁酸通路靶点基因多态性对癫痫疗效的影响”,湖南省科技厅项目“茶多酚活性成分EGCG降血铅作用及机理”,参与了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代谢酶与受体的遗传变异对他莫昔芬抗乳腺癌作用的影响”等课题十余项。在国内外各种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期刊源收录10余篇,参与专著的编写4部。

获得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的证书,精于设计临床药理学实验,擅长大样本人群标本资料的设计与收集,以及运用统计遗传学进行复杂疾病大样本多基因遗传变异与疾病的相关性研究。主攻方向:基因遗传变异与疾病的相关性研究,体内药物代谢分析,临床药物分析等。

http://www.xiangya.com.cn/UploadFiles/image/1_14_1040116078750.jpg

曾嵘,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硕士。1985年毕业分配来湘雅医院药剂科工作至今,现主要从事制剂工作;同时作为中南大学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承担2门专业课的教学。

曾嵘主任药师熟知有关法规及制度,在“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申领及换发、“制剂老品种再注册”、“制剂新品种报批”等相关材料及文件准备方面有着相当的经验;发明了多功能界面下混溶器,解决了不同性质溶媒对药物溶解性能的差异对制剂成品的影响;在眼用制剂、粘膜用药及其它透皮吸收制剂的处方、工艺及质量控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透皮制剂及其释药系统的研究方面有着一定见解。对天然药物特别是中药以及民族药的药性理论、基源、药理、药效及产品开发有着系列研究;在药食两用中药的合理应用及其效应的人群研究方面有一定经验。

先后作为课题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2项(国家科技支撑重大专项1项,国家自然基金1项),部级科研课题2项;主持省厅级重点科研课题1项,一般科研课题3项。发表论文48篇,其中SCI论文2篇,主编教材1部,获省级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排名第2)。

http://www.xiangya.com.cn/UploadFiles/image/1_1_1435458615947.jpg

刘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博士、医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

刘韶副主任药师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制剂分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制剂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药学会中药及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主攻方向:1.医院制剂、医用保健品及新药开发研究。2.体内药物分析、血药浓度监测及中毒药物检测。3.药物及内源性小分子化合物代谢通路及代谢网络分析。4. 代谢组学与药物代谢的个体化用药研究5. 药物与靶蛋白相互作用的计算机预测分析

个人成果:主持或承担科研课题22项;发表论文115篇, 其中SCI论文11篇(含1篇本专业权威期刊的封面文章);专利:3项;参编教材1项(人卫出版社)。

雷鹏,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硕士生导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制剂专业委员会理事。1994年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分配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剂科工作;2005年获中南大学药学院药剂学硕士学位。1998年开始承担中南大学药学院《生药学》、《药用植物学》的教学工作。目前主要从事中药质量控制、中药新药研究、传统中药药性理论研究。主持“大黄不同炮制品物质基础变化与质量评价相关性研究”、“抗抑郁中药——白松片的制备及质量评价”等省自然基金、省科技厅、省中医药局课题5项,并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863、国家中医药局及省厅级课题10余项。参与完成脑溢安颗粒、复方仙灵颗粒、妇炎克颗粒等国家中药新药药学研究和临床研究项目共10余项。近5年公开发表药学专业论文50余篇,参编专著1部,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规划教材《生药学》(科学出版社)编委。

http://www.xiangya.com.cn/UploadFiles/image/1_1_1437541584697.jpg

马虹英,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硕士生导师。

马虹英副主任药师从事药学工作近20年,主要从事药物分析和临床药学方面的工作。有着丰富的分析仪器操作经验和抗癫痫药物的临床用药经验。

马虹英副主任药师于1993年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1998年在华西医科大学进修临床药学,2005年获中南大学药学硕士学位,2012年7月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药学院学习,从事药物代谢研究,肿瘤动物模型的研究,参加PK/PD 软件培训。

近年主持参与7项省级课题和多项横向课题。10年来在国内外公开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

徐智,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一级副主任药师, 药学硕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临床药学、药事管理与新药研发等工作。在为临床提供合理用药指导、对患者进行安全用药教育以及进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2012年被推荐为湖南省基本药物专家库专家。已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

近年主持与参与的国家与省市课题项目有①功能化纳米Fe304材料靶向分离分析天然产物中酶抑制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②萘普生-2-芳基吗啉乙酯的设计、合成与生物活性研究(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③牛黄解毒片(丸)中元素砷的毒性及构效相关性研究,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创新选题;④一类新药萘普生-2-芳基吗啉乙酯的研发(湖南省长沙市重点项目)。

近年在《中国生化药物杂志》、《中国新药杂志》、《中国现代应用药学杂志》、《中国医院药学杂志》、《药学服务与研究》、《中国药房》、《中国药业》、《中国药事》等统计源和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指导安全合理用药及相关课题研究的论文。

湘雅二医院药学部

李焕德,男,湖南新宁县人,教授,一级主任药师,博士生导师。80年代初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学专业,曾任湘雅二医院药学部主任、副主任,任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三、四届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理学会药代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TDM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专业技术职称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南药学》杂志主编,中国药学杂志、中国医院药学杂志等专业期刊编委。主持完成中药新药“虎梅冲剂”和“心脑怡颗粒剂”的研制与开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厅级课题6项;参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八·五攻关壳他,九·五攻关课题各1项。在药物临床评价,体内药(毒)物分析,临床药物代谢动力学方面取得可喜成就,巳发表相关论文300多篇,对于抗精神病药物喹硫平、氯氮平、利培酮、阿利哌唑等的临床药动学及代谢过程与代谢环节相互作用的研究已有50多篇文章发表在Eur J ClinPharmacol、ActaPharmacol Sin及Chromatography B等SCI期刊源杂志。主编及参编《临床药学》、《解毒药物治疗学》等10多部专著,由于在体内药(毒)物分析方面的开创性工作,分别于2000和2003年获得了吴阶平-保罗杨森药学研究二等奖,以及中华医学会科技成果三等奖,2008年获中国药学科技二等成果奖,2010年获中国医院药学阿斯利康杯创新奖,主编的《临床药学》2006年获得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统编教材并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正式发行,2007年获得中南大学精品课程建设立项。为国内医院药学领域最早的硕士和博士生导师之一,目前已培养硕士研究生50多名,博士研究生10多名,指导的研究生连续6届获得省教育厅优秀硕士论文。

彭六保,女,教授、一级主任药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主任、副主任,临床药学教研室主任,国家卫生部湘雅二医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主任。现兼任中国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省药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卫生部临床药师制专家组成员及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10多项职务。被聘为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科技奖励、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国家基本目录评审专家;卫生部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及科研项目评审专家;卫生部临床药师专家组成员;全国临床药物治疗典型案例组委会委员;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湖南省新药评审专家;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及药物不良反应咨询专家等20多项社会职务。聘为《中国医院药学杂志》、《中国临床药学杂志》等14家药学核心杂志编委、常务编委。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横向课题9项;研发鼠药中毒解毒药“解氟灵”注射液,“洛美沙星”滴耳液等新药新制剂14个。主编《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实用药物商品名、别名大全》等专著6部,院内药学专业书籍9部。获省科学技术进步等成果奖励9项。公开发表SCI、CSCD等科研论文160余篇,获省级以上优秀论文等奖励10多篇。

曾赴美国等多个国家进行国际学术交流,获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药事管理结业证书”。主要从事临床药学,临床药物经济学、药事管理及新制剂研究等。擅长临床药学应用实践,善于解决临床药物治疗问题,对疑难病人治疗用药具有丰富经验。首次提出“适合中国国情的药物经济学”,在SCI刊物发表。

向大雄,男,博士,主任药师,药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现任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湖南省中药制剂新技术重点研究室主任,中南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教研室副主任。长期从事创新药物及新制剂研究。主要涉及那么药物、缓控释制剂、中药口服微乳剂及新药工艺、中药治疗标准研究等。兼任世界中国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制剂专业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制剂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湖南省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南药学》副主编。先后主持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课题等国家及省市课题11项,参与国家及省级课题15项;主持完成中西药物新药研究25项。已获得新药证书2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已经授权3项;发表SCI、CSCD相关论文100余篇。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湖南省中医药科技一等奖1项。

彭文兴,男,主任药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兼质控中心主任、中南大学临床药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南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教研室副主任。湖南省医院协会药事专业委员会委员,1985.9-1990.7 就读广西医科大学医学专业, 获医学学士学位;1992.9-1995.7 攻读湖南医科大学临床药理学硕士, 获药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工作至今。2000.9-2003.7 在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攻读临床药理学博士,师从临床药理学家周宏灏教授。2010.3-2011.3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前往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留学一年。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临床药学、临床药理与临床基础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论文15篇。主持药物动力学及生物等效性研究课题40多项,参与编写医学院校统编教材《临床药学》。获省级课题2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顶。获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2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及三等奖各1项。

张毕奎,男,教授,主任药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副主任。1992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药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中南大学药剂学硕士学位;2006年11月至2007年2月香港中文大学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临床药理学部访问学者;2013年获中南大学药理学博士学位。兼任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临床药学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药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湖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南药学》杂志副主编;《中国医院药学杂志》《中国药房》《药物评价》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体内药物分析与药物新剂型体内评价、治疗药物监测研究等。已发表学术论文79篇(SCI21篇);主编专著2部,副主编专著3部。获部、省级科研成果5项(主持1项)。

李健和,男,硕士、副主任药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0年获清华大学医院药事管理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2008年以来任全国药品调剂专业委员会委员。获得湖南医科大学优秀青年称号。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科委及省卫生厅科研课题14项,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湖南医学科技二等奖1项。主持或参与了50余个新药获医院新制剂的研究开发,其中氧氟沙星滴眼液、洛美沙星乳膏、西替利嗪滴剂、奥拉西坦注射液等30多个品种获国家新药证书,聚乙烯醇滴眼液、氯化钾葡萄糖注射液等10多个医院新制剂获得批文。发表论文130多篇。主编或参编著作8部。

http://yxy.csu.edu.cn/images/13/12/12/1et94y08fq/idwi_image001.jpg

刘艺平,男,副主任药师,药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药学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2005年获中南大学药学硕士学位;2012年获中南大学药理学博士学位。自1998年7月至今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从事药学工作,研究方向为药理学,发表相关论文15篇,参与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 30873114),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课题1项,主持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1项,省卫生厅课题2项(B2007062,C180204)。

方平飞,男,副主任药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7年7月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现四川大学药学院),获学士学位;2003年获中南大学药学院药剂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中南大学药理学博士学位。1997年起至今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工作与学习,主要从事药物制剂开发,临床药学教学与科研等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8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已授权2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源论文5篇;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十佳青年”。

徐萍,女,博士,副主任药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卫生部首批临床药师培训带教师资,中南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教研室老师。自2002年8月至今,专职从事临床药师工作已10余年,一直致力于临床药学和临床药理学方向的临床实践、科研与教学工作,重点关注临床合理用药、药物相互作用以及药物反应个体差异的机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6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源论文6篇,参编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规划教材《临床药学》、参译《毒理学基础》等专著6部。

湘雅三医院药学部


袁洪,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内科学、药理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一级主任医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湖南省高血压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亚健康诊断与干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药物临床评价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

袁洪教授社会兼职:国际高血压学会(ISH)会员、美国心脏病学院资深会员(FACC)员、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药理学会药物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评审专家、国家新药评审专家、湖南省医学会临床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湖南省药物安全评价协会理事长,担任Journal CNS Neuroscience & Therapeutics、中华高血压杂志、中国医师杂志等多家医学期刊的编委或审稿专家。

袁洪教授从事临床工作近30余年,在高血压的发病机理、高血压疗效个体差异机制、应用分子分型指导高血压个体化诊断和治疗等方面的研究上取得了一定成绩。近几年还进一步就高血压的个体化治疗的临床应用及社区高血压综合防治研究做了较多的工作,主要成绩和特点为以下方面:①提出老年高血压病发病机理中的部分相关因素,对认识老年高血压病特点有指导意义。先后参与“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中国老年高血压治疗专家共识”等多项指南和专家共识的编写。②探讨高血压合并靶器官损害的改变,提出部分指标改变对高血压病靶器官损害的诊断意义,并且针对心血管病特殊人群降压治疗安全与方案优化问题提出了评价和实施办法。③丰富我国新药临床试验的理论和方法,在近年先后完成30余项降压药物的临床试验和国际多中心研究,并提出了一些新的抗高血压药物的相互作用;主编出版了我国第一个《常用心血管药物相互作用评估速查图》(48种)。为高血压合理用药做出了一定贡献。④率先在国内外开展了“基因导向”指导高血压个体化治疗的临床应用研究,为高血压个体疗效差异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依据。⑤针对社区高血压病防治情况的进行了多年的调查研究,参与制定了我国和我省社区高血压病综合防治方案,对提高我国和我省人群高血压防治水平有一定指导意义。

主持和参加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973计划专项课题、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部省级课题40余项;先后发表论文278篇,其中SCI期刊源收录66篇;主编、参编国家规划教材和著作45部;荣获部省级成果奖励6项,申请和获得各类专利23项,软件著作权15项,共计培养博士生研究生18名、硕士研究生73名。获得部省级科学技术进步奖6项,获得各类专利、软件著作权15项。

E-mail:yuanhong01@vip.sina.com

629288-g142-

阳国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临床药理中心教授、主任药师、博士、博士生导师。

阳国平教授兼任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常委及青委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联盟副秘书长,湖南省药学会理事,湖南省医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药学会药物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卫生厅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中心委员。国家GCP检查专家,《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编委,《中国临床药理学》青年编委。

阳国平教授长期从事药物临床评价和临床药物基因组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药物Ⅰ期临床试验、特殊人群的药代动力学以及药物基因组学临床应用方面开展一些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Ⅰ期临床试验、药物临床试验管理,特殊人群的药代动力学及临床合理用药,临床药物基因组学。

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课题,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纵向课题9项;负责完成了60多个新药的Ⅰ期临床研究。近5年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2篇(SCI收录12篇);参编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规范教材1部、英文专著1部、其他学术专著4部;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E-mail:ygp9880@163.com


左笑丛,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药学部教授、主任药师、博士、硕士生导师。

左笑丛教授兼任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药理学会数学药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副组长,中国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药学会理事,湖南医学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临床用药质控中心委员,《药学学报》等杂志审稿专家,《中国合理用药杂志》副主编。

左笑丛教授长期从事药物治疗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在特殊人群的个体化药物治疗治疗领域取得一定的成绩,主要研究方向:对肝、肾功能不全患者的合理用药研究;利用定量药理学的方法开展特殊人群的个体化用药研究。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课题、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以及湘雅合理用药临床大数据库建设项目等课题10余项。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harmacogenet Genomics,EJCP,DMPK,药学学报等国际国内权威和核心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作为副主编、参编著作12部。第七轮卫生部“十二五”和第八轮卫生计生委“十三五”规划教材《临床药物治疗学》和数字教材《临床药理学》的编委。获软件著作权4项。荣获省级成果奖励3项。同时承担中南大学药学院药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临床药物治疗学》教学工作。

E-mail:zuoxc08@126.com


贾素洁,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药学部,讲师,博士,硕士生导师。

中国药理学会会员,中国药学会会员,湖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青年委员,卫生部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神经内科带教师资。获得2014年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优秀临床药师”称号及2014年获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医院药学奖。

贾素洁博士长期从事药物治疗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心脑血管疾病的表观遗传学发病机制以及药物治疗领域取得一定的成绩,主要研究方向:心脑血管疾病的表观遗传学表观遗传药理学发病机制;心脑血管疾病的合理用药。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基金各一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125人才专项基金”一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Discov Med、J Transl Med、IntImmunopharmacol、J of Autoimmunity、Am J Phsio、VascuPharmaco、J Mol Cell Cardiol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SCI科研论文20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共发表论文18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收录论文10篇、CSCD核心期刊收录论文3篇)。在中国药学会大会做大会报告2次,投稿论文获优秀论文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参与编写专著2部。同时承担中南大学药学院药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临床药物治疗学》教学工作。

E-mail:sujiejia@126.com

郭韧,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药学部、助理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的基础与临床药理学研究,围绕药物基因组学在临床药学中的应用开展工作。2009年8月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参加工作至今。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南省教育厅课题1项,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125人才专项基金”一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并先后获得中国药学会赛诺菲安万特青年生物药物奖和中国药理学会Servier青年药理学工作者奖;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8篇,1篇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J Am CollCardiol(IF2008=11.438)上。

E-mail:grfw2004@126.com

肖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博士,硕士生导师。

全国TDM青年委员、中国定量药理协会委员、长沙市科技局创新项目评审专家、湖南省药物基因组学委员、湘雅医院青年科协委员。获得2016年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优秀临床药师”提名、2016年湖南省优秀青年临床药师。

肖坚博士长期从事药物治疗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在特殊人群的药代动力学以及药物基因组学临床应用方面开展一些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药物相互作用与治疗药物浓度监测,互联网药学开发等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荣获2015、2016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冠军、2016年全国药学服务创新大赛第三名。2015年中国药学会暨第十五届中国药师周优秀论文一等奖、湖南省医院药学年会暨中南地区个体化用药培训会议优秀论文一等奖、第十一届中南地区医院药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第五届全国治疗药物监测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等。

上一条:于霞 副教授

下一条:曹东升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