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通知

湘雅药学院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4   阅读量:

各系室所中心及课题组:

根据中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实验室安全巡查与安全工作布置。714日上午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巡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隐患需抓紧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需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对假期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师生,各系所中心需督促落实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措施。

2、加强实验室危险源管控。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检查,做好主要危险源如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高温高压设备、病原微生物、实验动物等的安全管理,注意水电安全。

3、严格落实假期实验室使用的审批备案。暑假期间暂停使用的实验室,需采取包括断水停电等相应安全措施后粘贴封条。因科研需要开放的实验室,由实验室负责人填写《假期实验室使用申报表》(见附件),经学院批准后方可使用,使用中应参照学校2021春季学期实验室管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的有关要求管理。

 各单位假期值班人员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对实验室的巡查,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陈军和刘昭前院长,并视具体情况经学院领导批示报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值班电话:15973199139)。

        

 

                                        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  

                                         202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