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湘雅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实践研学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湘雅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521日上午前往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和肖劲光故居(近现代海军装备展陈馆)开展实践研学。 

第一站,支部党员来到了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新民学会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重要源头、现代史上举足轻重的革命青年组织。在新民学会旧址里,党员冯雨桐同志给大家进行了微党课分享。在她细致讲解声中,支部其他同志清晰感触着来自屋内桌椅、牌匾、黑白照片传递的我党初生时的强劲脉搏,真挚领略着陈列馆内每一笔文字透露的壮志豪情。所有人仿佛穿越时空亲眼见证了毛泽东、蔡和森等21位有志青年奔赴海外接受思想文化教育,传播革命思想,积极参加一系列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致力于改变中国饱受压迫的悲惨命运,探寻中国的出路与前程。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二站,支部党员前往肖光故居参观。肖劲光先烈青年时期的刻苦奋斗的相关事迹,让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靓丽的底色,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之后,支部党员前往近现代海军装备展陈馆,结合陈列馆中的文字叙述、模型展示和音频介绍,党员们认识到了我国海军艰苦的发展历程,也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引领海军建设驶向新时代新航程。支部党员同志们看到祖国海军不断地走向深蓝,走向强大,深感自豪。

此次实践研学湘雅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实践研学,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本科生党支部将以此次实践研学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实践研学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同志“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真正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一审:区锐晖,二审:唐春花,三审: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