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孙金鹏教授到湘雅药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8   阅读量:

     6月28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孙金鹏教授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GPCR配体识别,信号转导和功能的多样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湘雅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昭前教授主持,副院长胡长平教授,党委委员、药理学系主任彭军教授及部分师生参加。

孙金鹏教授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科研历程后,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就一些学术和科研问题,现场的老师及同学和孙教授之间进行了互动,会场气氛热烈,报告圆满成功!

孙金鹏教授简介:孙金鹏,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药理学研究方向)。北京大学生理与病理系教授,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担任中国病理与生理学会理事,中国病理与生理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生化与分子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受体与离子通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肾脏药理副主任委员和分子生化药理副主任委员等。孙金鹏教授共发表110余篇文章,引用4000余次,以通讯作者在Nature(*5), Cell,Cell  Metabolism, Nat Chem Biol , Cell Research*2,PNAS (*4), Nat Comm (*6),Biol Psychiatry,Science Advance, EMBO Reports, Cell Reports, eLifeChemical Sciences, Biomaterials等知名杂志发表70余篇文章,其中8篇通讯文章被Faculty1000专门推荐,9篇文章获专题评论,3篇通讯文章被选为杂志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