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讲述红色故事,弘扬沂蒙精神——鲁南制药集团“沂蒙精神”宣讲团走进中南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09   阅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7日下午,应湘雅药学院邀请,鲁南制药集团“沂蒙精神”宣讲团走进中南大学宣讲会在湘雅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李亮、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湘雅药学院兼职教授张贵民出席并讲话。学院师生党员、学生骨干等200余人聆听宣讲。

沂蒙精神源于沂蒙山区,源于中国共产党军民在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指出“山东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传统,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对我们今天抓党的建设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宣讲团以沂蒙精神为主线,以详实的历史资料、生动的情景再现和感人的角色扮演,演绎了党群心连心《沂蒙精神的形成》、拥军勇支前《沂蒙红嫂》、日月换新天《沂蒙精神在新时期的传承》、时代谱新篇《时代楷模赵志全》四个篇章,鲜活地再现了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沂蒙人民意志坚定跟党走,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伟大壮举,全方位地呈现了沂蒙浓浓的红色基因和厚重的时代价值。身处沂蒙腹地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鲁南制药集团多年来以沂蒙精神为依托,坚守“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经营宗旨,攻坚克难,砥砺发展,是沂蒙精神融入新时代发展的生动写照。

现场聆听的师生备受教育和鼓舞,“沂蒙是一片红色的沃土,沂蒙精神与时俱进生生不息。在沂蒙这片土地上,多少英雄儿女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践行着沂蒙精神的精神内核。如今,我们更需要传承沂蒙精神中爱党爱民、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美丽中国不懈奋斗!”湘雅药学院学生庞晨绪说。

据悉,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湘雅药学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专门部署,制定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计划安排。学院党委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党课、实践教育、集中学习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系教学科研骨干和鲁南制药集团张贵民董事长一行就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