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药学院04级实习小组从杭州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07/11/02   阅读量:

    为加强药学院与社会医药企业联合培养学生、提高学生专业综合素质架构一个良好的桥梁。经我院余聂芳教授的具体组织安排与指导,共有04级六位同学——肖涤、易鸿、卢骋、吴文、欧阳斯盛、林晓莉,于上海北大青鸟公司属下杭州德默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结束了为期35天的暑假实际科研工作锻炼,昨日载誉归来!

    这是一次不同一般的实习,是一次实际工作锻炼!经过余聂芳教授联系,同学们获得了一个实践、发挥与施展的平台:实现了完全融入德默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科研人员包括高级科技人员一样,分工协作,各自面对所负责的科研攻关任务、各自应付科研工作中的种种挑战!在短短35天里,同学们经历了在校园里所没有的各种各样检验,在实际科研工作中迅速充实提高,顺利地完成了求学路上、可能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三级跳:从文献查阅能力、实验技能,到实际应用的迅速转变。同学们以优美的姿态,通过了社会实践的检验!以自己的能力与成绩,以及良好的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和拼搏进取精神,受到公司高层及公司员工的一致称赞,为中南大学赢来了荣誉!

    这是一次大胆的教学探索;这是一次双赢的活动,双方因此扩大影响:企业可以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同学们也获得了企业提供锻炼与成长的基地,为以后的择业或学业的继续深造提供一些帮助。

    在组织此次活动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不足:能够参与此类活动的人数太少。在此,向那些积极申请参与或有意向参与活动、但最终未能成行的同学们表示歉意!我院将一如既往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以便让更多的同学参与社会专业实习、迅速提高自己的整体素质与能力,来更好地迎接未来挑战!

    这次活动得到药学院刘保平书记等领导的大力支持!刘书记在同学们出发前还在百忙中亲自主持参与老师同学座谈会,出发前的叮嘱与鼓励,让同学们倍受鼓舞,为活动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致药学院全体老师的一封信

下一条:已是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