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湘雅药学校友会新闻

记湘雅药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5   阅读量:

时值暮秋,天气阴冷,不减诸同学热情分毫,星聚长沙。聚为中南大学湘雅药学校友会成立大会。会中,学院曾文彬副院长致辞欢迎,学校校友会黎明副秘书长宣读批复,学院龚涛书记、李乾斌副院长颁发会长、秘书长聘书,后行湘雅药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众师兄师姐神气如旧,各展风采。

慷慨陈词如九九级莫泽艺师兄,朗朗其声曰:“吾自毕业任职以来,尝与同僚遇难事一二,同僚左右逢源,电联同门若干,难题迎刃而解,然吾感一人单枪匹马之孤勇,难寻诸校友者,非为吾辈努力不如其他,是为缺少强纽带、固桥梁也。”

温柔娴淑如零一级钱懿轶师姐,与其各零一级同窗豪情不减,少年笑颜如昨,徐徐陈词,言及:“吾今就职于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所施与当年所学相匹,尚能一展身手,不负当年所求知识。吾常感药学事业维艰,然能侥幸披荆斩棘者,多有赖校友赏识之恩,亦感诸校友、同门互助之德。故江湖之远、庙堂之高,若可得校友知己一二人,聚沙成塔,滴水成流,亦可汇成修身齐家之磅礴力量。”

周全布置如校友会会长零四级李江波师兄,运筹帷幄,施计献策:“今日起,校友会当牵头建群,拉拢同学;当建公众号、办网站,风采广宣;当为本科在读同学职业宣讲,于就职、岗位等问题排忧解惑;当明确校友会职能分工,使其高效运转。”

会罢诸校友聚会校后餐厅,交错觥筹,酒话本科情谊,顿觉青春在此,从不远离:

朦烟胧雨霾日光,追忆昨夕书声朗。

宾客友朋长沙聚,同窗兄弟悉登场。

五指相并可为拳,聚众拾柴火焰扬。

永结手足有情游,相期友谊松柏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