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支部建设

药学院组织非党员青年教师座谈会--药学院组织非党员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0/15   阅读量:

9月30日下午,药学院召开了非党员青年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回信和讲话精神,就“如何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学生永远铭记的好老师”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2014)北师大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的回信,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会见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及优秀乡村教师代表时的讲话, 学习了刘延东副总理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对广大教师的寄语。

座谈会上,非党员青年教师们就“如何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学生永远铭记的好老师”展开了讨论。结合讨论话题,针对“应该怎样做,什么不能做”,彭林书记组织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主要内容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在座谈中,彭林书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向善尚美;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师者,人之模范也,德高为范,学高为师;做好老师要有扎实的学识;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要有尊重、理解、宽容之心,离开了这点,就做不到有教无类、诲人不倦。同时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注重师德建设,不得触犯教育部规定的七条红线。

座谈会上,非党员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立足本职工作,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践行中央领导的要求,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做终身学习的典范、创新创业的标兵,努力成为一名党放心的、人民满意的、学生喜爱的新时期的好老师。

座谈会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彭林书记主持,8位非党员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