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支部建设

观英烈故居,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8/05/23   阅读量:

——湘雅党日活动之参观杨开慧故居及纪念馆

2018年5月20日,湘雅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前往杨开慧故居及纪念馆参观学习。

5.20%20党日活动/IMG_1450.JPG

图1同志们参观杨开慧烈士纪念馆

杨开慧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是毛泽东同志亲密的战友和夫人。童年时代受到父母亲的良好教育和贫苦农民的影响,毅然投身革命,她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一进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大厅,同志们面对杨开慧烈士高大塑像肃然起敬,同志们仔细观看杨开慧烈士每幅珍贵的遗照和文物,仔细品读每一段文字说明,对革命烈士杨开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志们前往杨开慧烈士故居参观,杨开慧烈士在板仓老家被捕的全过程仿佛发生在眼前,想象她如何在敌人包围板仓时,临危不惧烧掉所有机密文件,如何在严刑拷打威逼利诱下,宁死不屈。所情所景让我们感到震撼!随后,同志们继续前行,来到杨开慧墓所在的陵园以及杨开慧烈士家族居住的杨公庙,场景的庄严让同志们肃然起敬。

杨开慧的一生是为革命奋斗的一生,她用短暂的29年时间向我们诠释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具有的品质。29岁英勇就义时的她,大义凛然地说道“死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简单的一句话,我们感受到她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丈夫润之的忠贞之情。时隔近90年的我们看到这句话,仍然触动内心,眼眶不由自主地湿润。参观学习完,同志们肃立在杨开慧烈士的塑像前,由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丰富的一天很快结束了,同志们的心灵受到杨开慧烈士一生英雄事迹的洗礼和净化。作为一名初入共产党的党员,我们决心向杨开慧等无数革命先烈学习,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条件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尽自己一份力,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