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药学院学生支部、职工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议,开展党的“政治规矩”培训
发布时间:2015/04/03   阅读量:

【本站讯】近日,药学院各学生支部、职工支部纷纷召开组织生活会议,开展主题为“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的政治规矩系列讲话精神,严肃党的政治纪律”的培训。

药学院党委书记彭林同志根据自己的学习和体会,从“政治规矩”概念的提出、包含的深刻内涵、党内存在的违反政治规矩的案例、违反政治规矩产生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精彩主题演讲。

彭书记指出,党的规矩包括四个方面:第一,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第二,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第三,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第四,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而政治规矩就是从事政治应该遵循的规矩,它是刚性和软性的合集,既包括党章、党纪、国法这样的硬性约束,也包括党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等软性的未成文的内容。 他认为,自觉遵守规矩要做到“五个意识”,即树立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原则意识。彭书记强调,我们作为党员就应该自觉地懂规矩、讲规矩、带头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规矩。(根据学生支部、职工支部供稿综合)

彭书记在给学生党员培训

上一条:药学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下一条:已是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