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师资队伍

黄志壮
发布时间:2013/12/04   阅读量:

    黄志壮,医学硕士学位,实验师。

    联系电话:0731-82650441地址:中南大学药学院药理学系(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邮编:410013,电子邮箱:389391978@qq.com.

教育工作经历:

    1.1993-1996湖南医科大学临床医疗专业;

    2.2000-2003中南大学药学院药学系学习药学专业获药学学士学位;

    3.2004-2006攻读中南大学药学院药理学硕士获硕士学位;

    4.1996-2004湖南医科大学药理学教研室工作;

    5.2004 -2007中南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系生物药剂学教研室工作;

    6.2007年至今在中南大学药学院药理学教研室工作。

工作情况介绍:

    本人1996年湖南医科大学毕业后留校分配到湖南医科大学药理学教研室工作,1998年被教研室任命为技术组长,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此期间参加了湖南医科大学机能实验学实验中心的组建工作,负责实验室的电脑技术指导和药理学实验的技术指导。在1997年至2004年先后参加了李元建教授主持的科研课题共5个,发表论文7篇,能够熟练完成各项动物实验(急性毒性、慢性毒性、一般药理、药效学等基础药理研究)。2004年1月至2007年3月借调到中南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系生物药剂学教研室工作期间,参加了GCP培训,学会了使用高效液相色谱仪和液质联用仪,先后参加了程泽能教授主持的生物等效性和药动学研究的横向课题共20项,熟悉新药生物等效性、药动学等II期临床研究的基本流程和内容,独立完成了15种药物的血浆浓度质谱检测工作,发表论文7篇。

代表作品:

    [1]黄志壮,胡长平,邓汉武,李元建等,机能实验学中的药理学实验教学改革,中华医学教育与实践,2003.1(5):512-514。

   [2]黄志壮,邓汉武,李元建等,在机能实验学中打造新型的药理学实验教学平台,医学理论与实践,2003.16(12):1481-1482。

   [3]刘伟卿,黄志壮,胡长平等,脑清宁颗粒剂对小鼠学习记忆能力的影响,中南药学,2004.2(3):143-145。

   [4]徐平,戴爱国,黄志壮,周厚德等,肾上腺髓质对大鼠低氧性肺动脉高压的急性降压作用及机理探讨,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03,19(2):180-184。

   [5]邓晟,黄志壮,邓汉武,李元建等,小剂量阿司匹林对LDL所致内皮损伤的保护作用与内源性一氧化氮合酶抑制物的关系,中南药学,2004,2(2)69-73。

    [6] Yan-Hua Du, Jun Peng,Zhi-Zhuang Huang,Han-Wu Deng, Yuan-Jian Li;Delayed cardioprotection afforded by nitroglycerin is mediated bya-CGRP via activation of inducible nitric oxide synthas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 2004, 93 :49-54。

    [7] De-jian Jiang,Zhi-Zhuang Huang,Han-Wu Deng, Yuan-Jian Li;Demethylbellidifolin Inhibits Adhesion of Monocytes to Endothelial Cells via Reduction of Tumor Necrosis Factor alpha and Endogenous Nitric Oxide Synthase Inhibitor Level;Planta Med , 2003,69:1150-1152。

   [8]黄志壮,李筱冥,程泽能等,HPLC-MS/MS法测定人血浆中洛伐他汀的浓度,药物分析杂志,2006,26(11):1543-1546。

   [9]王黎青,胡哲益,黄志壮,程泽能等。司丙红霉素胶囊的药物动力学。中南大学学报(医学版),2005,30(1):197-201。

   [10]余奇,王黎青,黄志壮,程泽能等。国产盐酸舍曲林胶囊和片剂的人体药物动力学及生物等效性。中南药学,2005,3(2):94-97。

   [11]曹伟,黄志壮,程泽能等。与抗癫痫药物相关的药物动力学相互作用。中南药学,2005,3(3):181-185。

    [12]郭歆,程泽能,黄志壮,李焕德等。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测定大鼠血浆中齐墩果酸质量浓度。中国药学杂志,2006,41(16):1265-1267。

    [13]郭歆,余奇,黄志壮,程泽能等.国产硫酸茚地那韦胶囊人体药物动力学及相对生物等效性研究.中国药房.(已清样)

    [14] Wei Cao, Ling yun He,zhizhuang Huang, zheneng Cheng. Determination of AKFPD in whole Blood of Rat by HPLC-UV. [J] J Chrom. B: 2006, 833: 257-259.

上一条:刘桂珍

下一条: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