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旧版回顾
  • 教职工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师资队伍

陈修教授
发布时间:2013/12/05   阅读量:

 

   陈修教授,我国著名心血管药理学家,山东省黄县人, 1927年7月出生。1953年毕业于湘雅医学院(现中南大学) ,并留校任教,1997年退休。曾担任湖南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 1997年间任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卫生部全国心血管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心血管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第二军医大学兼职教授。他曾是国际心脏研究学会主办的《分子与细胞心脏学杂志( J MolCel l Cardiol)》编委,《中国药理学与毒理学杂志》、《中国药学杂志》、《中国临床药理学杂志》、《中国医药工业杂志》等学术刊物编委。他还是国际心脏研究学会会员,美洲华人生物科学会会员。

   陈修教授是新中国成立以后我校药理学科的第一代建设者之一,他培养的24名研究生,现在都已经成为了国内外药理学科的领军人物,其中,李元建教授是药学院第一任院长、廖端芳教授是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他的学生金祝秋博士的学位论文获得了全国第一批优秀博士论文奖。

   陈修教授虽已年高,但仍精神矍铄,时刻关注我院药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经常回院开展学术讲座和指导科研工作。他以自己的行动体现了一位科学家的高尚情操和奉献精神。

上一条:谭健兵

下一条:贺凌云